Dulcinea

黑土与白云的故事【三个番外集合】

锅盔爱冒菜:

本来想的是一个一个慢慢写,再慢慢放出来。今天正好下午有些空闲,就一次性都写了出来。都写完了干脆就放出合集。


嗯,这是黑白最后的三个番外了,以后不会再写黑白故事相关。希望大家看得开心。最后深深一鞠躬,谢谢大家了。


番外一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散步


时钟刚刚走到了七点,身旁一阵嗡嗡响声,王源低头摸出手机看了看短信,叹了一口气,抬起来对大家说:“懿行还在忙公司的事情,回来不了。让我们先吃。”


 


王景渝外出拍戏了两个月,也没在家里两个月。餐桌上的人也只有王俊凯、王源、王平泽和王嘉宝四个人。


 


王平泽吃得最快,他还惦记着电脑里未完成的程序。王嘉宝一会儿玩玩手机一会儿挑挑饭菜。


 


“平泽,你们上次那个物理竞赛怎么样了?”王源开口问道。


 


王平泽咽下口中的饭菜:“还好,就得了金奖。”


 


“offer现在有了几个了?”


 


王平泽想了想:“就牛剑和斯坦福,MIT还没消息。”


 


王源点了点头:“你也别太挑了,一定要上MIT。这几所学校都不错,你好好考虑一下。”


 


王平泽埋下头继续吃饭:“我再等等。”


 


“这孩子。”王源微微一笑,推了推王俊凯的手臂:“跟你一样倔。”


 


王俊凯看了两人一眼,没有说话,转头对着一旁边玩手机边吃饭的王嘉宝说道:“嘉宝,把手机放下,吃饭的时候玩什么手机。”


 


“哎,父亲,我同学在跟我说艺术节的策划。”


 


“放下,吃完饭之后再说。”


 


王嘉宝撅起了嘴巴,只有把手机放下。


 


“嘉宝,吃白菜,青椒也不许剩下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王嘉宝含泪埋头苦吃。


 


“我吃好了。”王平泽把嘴一抹:“爸爸,父亲,我先上楼了。”


 


“嗯,去吧。等会儿下来吃水果。”王源答道。


 


“爹地,你看我都吃干净了。”


 


王俊凯抬眼瞧了瞧王嘉宝的饭碗,点了点头。


 


王嘉宝一笑:“那我也上去了。”


 


“上去吧。”


 


两个孩子都上去,王俊凯和王源也慢慢吃完了晚饭,两人慢悠悠地在厨房收拾好了餐具,如往常一样,换上外出的衣服,准备出门散步。


 


“今天我们走这边。”王俊凯指了指一条不同以往的散步路线。


 


王源点了点头:“行。”


 


两个老头慢慢穿过小树林,沿着小马路悠悠闲闲散着步。


 


“诶,我记得这边不是有一个小超市吗?怎么不见了?”王源问。


 


“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拆掉了,这片地要重新规划。”王俊凯指了指不远的地方:“你看,那里之前是一片低地,你还记得吗,现在也慢慢填平了。”


 


王源点了点头,微微一叹:“又要修楼吗?”


 


“政府准备从这边而来,在这里修建一个新的商业中心。不平整的地方全部都要推平整。”王俊凯给王源讲解着:“懿行现在就在做这个项目的工作。”


 


王源点头,两人继续往前走,走过不甚熟悉的桥梁,桥上灯火辉煌,微风阵阵。


 


“这条桥的对面那边怎么又修建了新桥?”


 


王俊凯皱着眉头,想了想,不确定道:“那条好像是专门连接除州和市内的运输线路,应该之后会和高速连通。”


 


王源点头,两人走过了桥梁,坐着桥边歇息了一会儿,又继续往下走。


 


“这走下去是哪儿啊?”


 


“我也记不太清楚了。反正往前走吧。”


 


往前走,绿树成荫,零零散散的行人,王源和王俊凯两个老人牵着手慢慢往前逛。


 


“诶,你是不是王源?”一个惊喜的声音响起,一个五十出头的老大姐眼中绽放着光芒,身边两个老姐妹也跟着看了过来。


 


“还真是王源。”


 


“今天运气真好,还能看见王源。”


老大姐走了过来,有些激动:“王源,我以前特别喜欢,是你的影迷,你主演的片子,我全部都看过,家里全部都有收藏。”


 


王源微微一笑:“谢谢。”


 


“你十年前息影,我可是哭死了。幸好,你二儿子王景渝还活跃在屏幕。”


 


王源偏头看了看身旁的王俊凯,眼角弯起:“老了老了,已经演不动了。谢谢你继续支持景渝。”


 


后面两个也上了年纪的老大姐互相推了推。


 


“你问。”


 


“哎呀,你去问。”


 


“不好问。”


 


“合照有什么不好意思问的。”


 


“那你怎么不去问。”


 


“可以合照。”王源笑着回答,转头看了看王俊凯:“对吧?”


 


王俊凯点了点头。


 


三个女人紧挨着王源站在一起,王俊凯拿着一个她们递过来的蓝绿色手机,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:“我多拍了几张,你们可以慢慢选。”


 


“谢谢王总,谢谢王总。”其中一个老大姐有些激动拿着了手机。


 


“那个,王总您能单独和我合照一张吗?”另外一个老大姐有些害羞:“您是我少女时代的梦中情人,我特别喜欢您,能单独合照一张吗?”


 


还没等王俊凯回话,王源就先答了,他眯着眼睛笑着回答:“这个可不行了,他是我专属合照对象,不能和其他人单独合照。”


 


王俊凯微微笑起,点了点头:“他不让,没办法。”


 


告别了老大姐三人组,两人继续往前走。


 


“王俊凯,我走不动了,歇会。”王源坐在一个公共椅子上。


 


王俊凯点了点头,也坐到他的身边:“走不动了就歇会儿吧。”


 


晚风袭袭,吹散了一时的热气。


 


“王俊凯,这样真好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


 


番外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家人


处于final期间的王嘉宝有些烦躁,接到一个电话之后,似乎更加烦躁了:“父亲,爸爸,我不是跟你们说了,我在final,我这一周忙都忙不过来。你们来干什么?”


 


挂上了电话,王嘉宝一个大力关上了电脑,站起身来,换上了外套,走出了宿舍,路上遇见了隔壁西班牙邻居:“诶,canbo,你怎么怒气冲冲的?怎么了,被F了?还是又被劈腿了?”


 


“没什么,不管你的事。”王嘉宝怒气冲冲回答了不怀好意地邻居,蹬蹬蹬走下了楼梯。


 


走在校园的路上,王嘉宝苦笑着,在final前夕被劈腿,可能没有比这个更悲惨的事情了。想着想着,王嘉宝的眼睛又闪过水光,她吸了吸鼻子,吞回去了眼泪。


 


王嘉宝在校门口,看见了坐在花坛旁边的王俊凯和王源。


 


“父亲,爸爸。”她喊了一声。


 


两人同时回头,笑着回答:“嘉宝。”


 


“嘉宝,我们不是故意在你final时期来的,我们只是到处旅行逛逛,刚好来到了法国,就想来看看你。”王源解释着。


 


看着王嘉宝消瘦的模样,王源有些心疼,“孩子,怎么又瘦了。Final时期也不要太拼了。”


 


“final时期不拼,那我学分怎么办?”王嘉宝鼻子一酸,还是一如既往顶着嘴。


 


“没有就没有,你回家。我和你爸爸照样养你。”王俊凯摸着女儿的头,轻声回答。


 


世界上,总有这样两个人愿意一直一直养着你。


 


王嘉宝把王俊凯和王源带到宿舍之后,就被王源催促着赶去自习室:“你去念书,你念书。我和你父亲帮你把你宿舍整理一下。”


 


王嘉宝推脱不过,只有抱着电脑和书籍,去了自习室。


 


王源看着女儿的身影走远了,才从窗户里探回头,挽起袖子,对着王俊凯说:“你去做饭,我来给她收拾屋子。”


 


王俊凯点头,从他们的行李袋中拿出一只封存好的老母鸡,撕拉一声,拉开包装。厨房渐渐冒起了热气。


 


卧室里,王源弯着腰,整理王嘉宝的房间。似乎每一个被娇惯长大的姑娘都不怎么会整理房间。王源整理累了,就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。


 


厨房传来王俊凯的声音:“诶,花椒你放哪儿的?”


 


“调味料我都放在行李包中间的夹层里面,你找找。”王源高声回答。


 


“嗯,找到了。”不一会儿传来王俊凯的回答。


 


王源点点头,又站起身来整理房间。


 


在自习室坐了一下午的王嘉宝收拾好了东西,回到了自己的宿舍,一进门就是一股浓浓的鸡汤的香气扑鼻,再环视一周,四周都是干干净净,整整齐齐。


 


王俊凯刚刚从厨房里端出来炖好的母鸡汤,一抬眼,微笑着:“嘉宝回来了,快洗洗手吃饭吧。”


 


王源也从厨房里端出一盘切好的香肠,热气腾腾“嘉宝,饿了吧,快来吃饭了。”


 


王嘉宝眼眶一热。


 


“你期末了,也要多注意身体,来多喝点鸡汤。”


 


“嘉宝,这是你二哥去云南那边捎带来的特色野猪肉香肠,你尝尝,看看味道怎么样?”


 


王嘉宝点着头,不断往嘴里塞着饭:“嗯,好吃,好吃,真好吃。”


 


嗯,这就是家的味道。


 


王嘉宝夏季就要毕业了,收拾整理出来一些冬天的衣服,王俊凯全部给装进带来的行李包里了。


 


“这样你回来的时候,就不用带那么多东西了,也要轻便一些。”


 


王源看着那一大包,想了想:“王俊凯,咱们还是把这一大包邮寄回国吧,这么大一包,你拿着也不方便。”


 


“没什么不方便的,我扛上飞机就好了。下了飞机有懿行来接我们。”


 


“这么大一包,你扛着太重了。”王源转头问了问王嘉宝:“嘉宝,你们学校邮寄国际快递在哪儿?”抬头又对王俊凯:“听我的,这么大一包抗着太重了。邮寄回去也费不了多少钱,最多50欧。没有必要为了节约着50欧,抗这么大一包。嘉宝,带着你父亲去把东西寄了。”


 


拗不过王源,王俊凯和王嘉宝一起去办了国际邮递。


 


“多少钱?”


 


“你好,一共是254欧。”


 


王俊凯点了点头,递过去一张卡:“我刷卡。”转过头对王嘉宝说:“等会儿,给你爸说,就说只花了30欧。”


 


“为什么?”王嘉宝问。


 


“让他高兴一会儿。”


 


“嘉宝,寄送费用是多少?”


 


“30欧。”


 


王源笑了起来:“我就说了,肯定不贵,你们还不相信我。”


 


王俊凯站在一旁,微笑着点着头。


 


 


夜晚凉风悠悠。


 


“好了,嘉宝,你就送到这里吧。快点回去复习了。”


 


“不要送了,暑假回家还看得见我们。别哭鼻子了,这么大一个女生了。”


 


“好了,就这样,拜拜。”


 


“嘉宝,注意多吃饭,多休息啊。”


 


王嘉宝跟坐上计程车的王俊凯王源挥别:“父亲,再见。爸爸,再见。”眼睛一闭,眼泪还是流了下来。


 


王嘉宝走进了校园,擦干了眼泪。不过就是男人嘛,有什么?我的家人这样爱着我,我怎么还能让他们担心?


 


王嘉宝鼓起了干劲,走进了自习室,加油。


 


计程车上。


 


“看见女儿,你放心了?”王俊凯问。


 


王源点了点头:“嗯,心头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。”


 


“嘉宝是我们的孩子,她会坚强起来的。”


 


番外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世


“喂,父亲是怎么了?一早上就冷冷淡淡的,像是在生谁的气一样?”王嘉宝抓住刚从房间里走出来的二哥王景渝问道。


 


王景渝打了一个哈欠,想了想:“不记得了,对了,好像是早上爸爸忘记给父亲的咖啡加糖了。”


 


“这都能生气?”


 


“哎呀,他们两老的事,什么都是情趣,你就别管了。”


 


越老越小,王源觉得就是在说王俊凯,一整天低声下气给他台阶下,他都不理不睬。就为了一杯咖啡。王源也气上心头,不再理睬王俊凯。


 


回到了卧室,播放起了王景渝演的新片。不一会儿,王俊凯也跟着走了卧室,拿着报纸,坐着一旁,也不说话。


 


他不说话,王源也不说。王源聚精会神地看着电影,时不时听见旁边传来的报纸翻动的声音和咳嗽声。


 


王景渝的新片讲诉的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,一个现代的大男生运用时光机器穿越回2008年,要寻回他前世梦中的情人。


 


王源看地是眼泪汪汪,忍不住感叹道:“也不知道我们下一世还能不能跟他们一样找到彼此?”


 


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,响起了王俊凯的声音:“整天想这些有的没有的干什么?下去吃饭了。”王俊凯收起了报纸,起身离开了寝室。


 


王源微微一笑,也跟着离开了寝室。


 


夜里,两人进入梦乡。


 


王俊凯做了一个梦,梦见两个孩子。


 


在一见狭小昏黄的练习室里。




“师兄,你好,我叫王源。”


 


“你好,我叫王俊凯。”


 


“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确定,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,我的胸怀志意我的有口无心,我离不开darling更离不开你。”


 


“你们对网上让你们在一起,有什么.....”


 


“哈哈哈。”“哈哈哈。”两个小孩,笑倒在地上。


 


“雪,一片,一片,一片,勾勒出你我的缘分....”


 


“孤独站在这舞台,听到掌声响起来,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,多少青春不在,多少情怀已更改.....”


 


“TFBOYS come to show you love.....listen to my heart......”


 


“谢谢你们。”“谢谢大家。”


 


“感谢王源让我领悟生命的真谛。”


 


“王俊凯啊,小老虎。”


 


“今天说的话不知道你会怎么想


 


  其他的话,以后再慢慢和你讲


  


  我们还要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,讲未来要说的话。”


 


“等,等一场吉他和钢琴的演唱会。”


 


  梦中的那两个小男孩一直一起走,走向越来越大的舞台。


 


王俊凯从梦中惊醒,微微回了回神,轻轻捏了捏身旁王源的手:“我们好像梦到了我们下一世。”


 


“嗯?”王源依旧是睡意懵懂。


 


“我们下一世还能找到彼此,一定会的。还是在年幼的时候,就能遇见你。我们再一起慢慢成长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用力回握。


 


最后的END



评论

热度(341)